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每天回到家, 令我最輕鬆,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. 無論工作有多累, 壓力有多大,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---左髀廚房, 我就會精神起來, 零壓力!! 烹飪實在很有趣, 當中有很多變化, 很多種類. 實在很好玩呢....開了這個個人專頁,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.

2004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日本綠茶紅豆蛋糕(內附食譜)

日本綠茶紅豆蛋糕





 


材料:


蛋糕片    2


甜忌廉  120


綠茶粉    2


牛奶     10


紅豆茸   50


爆谷粒    隨意


 


製法:


1.      將甜忌廉打起備用.(打至不會倒下來為至好)


2.      將綠茶粉加奶攪勻備用,加入巳打起忌廉,用孤寒棒


   攪勻至綠色


3.      將蛋糕片放在轉盆中間,用抺刀鋪上綠茶忌廉,然後加紅豆蓉


   於中間(不用鋪平).


4.      再加第二件蛋糕片,此時用掌心按下去,之後再鋪一層綠茶


   忌廉鋪平,完成鋪面動作.


5.      跟住就要鋪邊,把抺刀的前端沾上少許綠茶忌廉


6.      將抺刀垂直並利用轉枱把綠荼忌廉鋪在蛋糕邊


7.      完成鋪邊後,用抹刀的前端“了”起蛋糕,把手慢慢放入蛋糕底


   並托起。


8.      準備一盆爆谷粒,一手托住蛋糕,運用另一隻手輕輕把爆谷粒


   沾上蛋糕邊。(一路轉,一路沾)


9.      沾好後,要將蛋糕放回轉盆中,此時,把中指往下,並把抹刀的


   前端插入中指的位置(不要插得太入),這時把手慢慢取出,並


   輕輕的將蛋糕放在轉盆中,利用抹刀提起蛋糕的時候,把食指


   取出及慢慢將抹刀取出。


10. 然後,利用抹刀的前端在蛋糕面上做出火山紋


11. 最後灑上綠茶粉及用士多啤梨作裝飾便成。
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