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每天回到家, 令我最輕鬆, 最開心的就是家裡的廚房. 無論工作有多累, 壓力有多大, 只要一回到我的小小天地---左髀廚房, 我就會精神起來, 零壓力!! 烹飪實在很有趣, 當中有很多變化, 很多種類. 實在很好玩呢....開了這個個人專頁,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入廚的樂趣.

2004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綠茶海綿蛋糕(內附食譜)

 


綠茶海綿蛋糕林枓:(1個半磅)


 


              2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克(可減少至50克)


低根       50克


SP乳化油      10克


牛油           10克


 


製法:


 


   將蛋,糖,低根粉和乳化油不分次序放在盆中。


 


   用最高速打至5-8分鐘 


    (如最高有3速,打至7-8分鐘),


    (如最高有5速,打至5分鐘多少少)


    (如用手動發蛋器,打至10分鐘)


 


   打起後,加入巳煮溶的牛油用橡皮杓攪勻


 


   焗爐預熱至180度,約焗20-30分鐘


 


 


貼士:


 


(1) 每部焗爐的溫度及時間可能有少少分別,焗時要多


    留意蛋糕的變化,自動調較焗爐的溫度及時間。


 


(2) 焗蛋糕的期間,不要常常打開焗爐,因為會流失焗爐的


    溫度,會對蛋糕的質素有所影響。


 


(3) 可用竹籤,快子或其他用具試吓蛋糕焗好未。


 


(4) 記緊一定要跟足份量,不要過多或過少。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